当前位置:

热心的哥多年免费接送老人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杨洁 2014-11-06 09: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她,路遇陌生病人急送医院

  两市民昨致电本报热线96333,感谢两位热心助人不留名的的哥的姐

  本报讯(记者 陈暄 通讯员 曾扬)“感谢长沙这么多好司机。”昨日,两位市民给本报热线96333打来电话,感谢两位热心助人不留姓名的好出租车司机,一个是车牌号为湘AT5786的驾驶员,花了40分钟送84岁的娭毑,竟然分文不收;一个是车牌号为湘AT7152的驾驶员,看到路边车上有人招手,立即停车,救了一个急性阑尾炎发作的病人。

  多年免费接送老人出行

  84岁的李娭毑家住劳动广场附近,昨日她想去望城坡看望发小,可儿女工作繁忙不能陪她前往,老人家只得独自拄着拐杖出了门。李娭毑拄着拐杖慢慢挪动脚步,在路边缓慢招手。这时,一台牌照为湘AT5786的出租车停在她面前。

  “娭毑,你要到哪里去?怎么没家人陪呢?”驾驶员打开车窗对老人说。“我到望城坡去,不知道坐什么车去!”李娭毑说道。的哥立即下车把老人家搀扶上车,并帮她系好安全带。聊天中得知,李娭毑自己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中午儿媳会回来做饭,但她今天很想去望城坡,就一个人出来了,没跟家人说。

  驾驶员通过反光镜看到老人身上带了一块牌子,怕老人家里人着急,通过牌子上的电话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陈女士,请陈女士联系上老人在望城坡的发小在路边等候。经过40多分钟的路程,李娭毑平安到达望城坡。驾驶员没有收取车费就离开了。

  陈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333说:“在新闻里常常看到长沙好司机,不想我婆婆也碰到了,真谢谢他们!”记者根据车牌号了解到,这位驾驶员叫刘超,是万众出租车公司的一位的哥。1976年出生的他,原来一直从事家电维修工作,2010年秋天为了救一名因玩耍不小心掉进粪坑的小女孩,把腿摔断了,康复后考取了驾照,当上了出租车驾驶员。多年来,他免费接送过数十位老人。

  “谢谢好的姐救了我一命”

  前晚,长沙新里程出租车公司湘AT7152驾驶员陶建亚载着客人途经五一大道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有些不对劲。正因为接下来“多看了一眼”,让她救了一名阑尾炎发作的病人。

  当天晚上11时许,陶建亚拉着客人行驶在五一大道上,准备过橘子洲大桥,这时她看到路边停放的一辆小车里伸出了一只手朝过往车辆招手。陶建亚立马下车查看,发现小车车主表情十分痛苦。“乘客很好心,要我赶快救人,跟我一起把人送到医院后,他自己打车回去的。”陶建亚说。

  到医院后,陶建亚帮忙挂号、联系家属,直到车主的家人来了之后,她才离开医院。

  “当时自己疼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忍不住了,就在车里招了手。”小车车主刘先生说,不知道的姐叫什么,只记得她的车牌尾号是152。当时的姐听说他的病情后,让他上了的士,还帮忙把小车锁好,然后开车去医院,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姐陶建亚。对于此次救人,她腼腆地说“是应该的”,还一再说自己没做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