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城管推行人行道违停“首违免罚制”

来源:红网 作者:伍靖雯 孙科珂 雷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6 14: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违停司机写的保证书。记者 伍靖雯 摄)

(部分违停司机写的保证书。记者 伍靖雯 摄)

  红网株洲站11月6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实习生 孙科珂 通讯员 雷平)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老王将车停在芦淞区天元大桥下的人行道上,正和人闲聊,突然看到芦淞城管队员快步走来,他立刻钻进车内准备点火起步,但还是被执法人员挡在了路边。和往常一样,老王正准备和城管队员展开“拉锯战”,可出乎他意料的是,这一次,城管队员只是将一个本子递到他面前,要他写下“保证书”。
  
  “你只要写一份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违停,这次就可以不处罚你,但下次再违停,就要实行顶格处罚。”这是芦淞城管大队应对占道违停试行的新举措——“首违免罚制”。在城管队员的监督下,老王和另外7名违章将出租车停在人行道上的司机,纷纷写下保证书,并附上自己的姓名和车牌号。
  
  “对于这些违停的出租车司机,以往我们执法时,都采取锁车、当场罚款等处罚,但常常引来市民的不理解。”芦淞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但若是不严格执法,就无法保证较好的市容环境和顺畅的交通秩序。
  
  “这次我们尝试从执法方式上进行转变,给这些违章司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给我们今后执法留下凭证。”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写下的保证书,将会记入芦淞城管大队违章户档案进行存档。如果下次再发现违停,我们将现场出示保证书,这样不仅处罚对象可以接受,围观的观众也可以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