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一小贩制有毒鱼干 喷洒“敌敌畏”防腐

来源:红网 作者:唐聪 胡琦米 谭斯尹 编辑:杨洁 2014-11-06 17: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聪 胡琦米 谭斯尹)2014年11月6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以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将汤某移送法院起诉。
  
  2013年5月,汤某开始在衡阳市蒸湘区某处经营一个腌制鱼干的小作坊。他先将市场上卖不出去的鱼类低价收购回来,将鱼切成鱼块,用盐腌制一夜后再用水洗净鱼块上的盐分,然后用烟火把鱼熏干,最后再把制成的鱼干销售出去。
  
  为了防止鱼干被蚊虫叮咬,以及在腌制、熏干、储存、转卖鱼干时不被虫类腐蚀,黑心的汤某竟然在腌制、熏干鱼干的过程中将含有“敌敌畏”成份的有毒药水喷撒在鱼块上。2014年8月4日,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汤某腌制的鱼干进行抽样检查时,发现含有“敌敌畏”的鱼干多达40公斤。工作人员当场将有毒鱼干予以查封并将汤某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如果这些有毒的鱼干流入市场,势必会对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造成很大威害。国家近年来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对这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检察官提醒广大商家不要以身试法,广大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勿为贪图小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