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举办蔬菜(瓜果)嫁接苗技术推广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傅泽华 编辑:刘飞越 2014-11-06 15: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6日讯(分站记者 傅泽华)鹤城区设施蔬菜(瓜果)种植自2009年发展以来,面积、产量、农户种植水平均有较大提高,但设施大棚连年种植且有机肥施用较少,使得土壤坂结,土传病害严重,导致蔬菜(瓜果)产量及品质下降,极大地影响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采用蔬菜(瓜果)嫁接苗种植能有效改善连作障碍,提高蔬菜(瓜果)的产量及品质,但嫁接苗种植这块刚好是鹤城区蔬菜种植上的一个空白。11月3日,鹤城区蔬菜办举办蔬菜(瓜果)嫁接苗技术推广培训会,鹤城辖区内各蔬菜瓜果基地负责人、西瓜种植大户、蔬菜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蔬菜专家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嫁接苗的好处、不同蔬菜(瓜果)的嫁接方法及提高土壤肥力的方法。区蔬菜办负责人还借这次培训会的机会,向参加培训的各种植基地和种植大户发出倡议,成立行业协会,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热烈响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