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扫黄打非”“社区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芳 编辑:刘飞越 2014-11-06 15: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祖芳)11月4日,鹤城区“扫黄打非”“社区工程”启动仪式在怀化五中举行。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主任龚兆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胡伟平,副区长黄民香等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黄民香主持,区文广新局局长陈小松介绍了鹤城区“扫黄打非”“社区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据悉,鹤城区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完善措施,积极推进全区“扫黄打非”“社区工程”试点工作。一是全面发挥“扫黄打非”主体作用。严格明确职责分工、大力提升业务素质、严格建立奖惩机制、全面加强社区保障;二是大力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外在宣传方便醒目、典型宣传定期流动、警示宣传集中开展、活动宣传寓教于乐;三是积极推行“扫黄打非”长效机制,阶段性的工作部署与自发式管理相结合、细化监管责任片区、充分发挥社区义务监督员工作;四是不断延伸“扫黄打非”方法、渠道,大力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加强文体团队建设,加强各类基层文化建设。启动仪式上,赵卫军等20人被聘为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
  
  随后,龚兆逗宣布鹤城区“扫黄打非”“社区工程”正式启动。胡伟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当前全区各社区已成为“扫黄打非”的前沿阵地,做好城市社区“扫黄打非”工作,事关广大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事关“扫黄打非”全盘工作的成败,事关鹤城区的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如何做好该项工作,胡伟平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二要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强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最后,胡伟平要求各试点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进社区工程的重要意义,把“扫黄打非”进社区工程纳入考核范围,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注重实践、富有特色的工作局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龚兆逗、胡伟平、黄民香及近千名干部群众在“开展扫黄打非,关系大家小家;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并参观了红星办事处红星路社区“扫黄打非”法制宣传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