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优等生改卷后遭同学围殴致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张明阳 虢灿 卢纯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7 09: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如何教育孩子一直是家长、学校最关心的热点。吴涯老师见过各种所谓“问题”学生,她认为“他们并不坏,只是需要更多的关爱”。常德澧县一中学又发生悲剧,一名男学生被同寝室两名同学殴打致死,知情人士透露,死者事发前给这两名动手同学批改试卷打出了低分。
  
  本报11月6日讯  今日,记者从常德澧县宣传部门了解到,澧县雷公塔镇中学男生寝室11月5日发生一起学生伤害致死案件。
  
  官方通报称,5日20时40分下晚自习后,学生都回到寝室准备就寝。在寝室里,八年级学生贺某(12岁)、谢某(13岁)与同班同寝室学生林某(14岁)因发生矛盾纠纷,贺某、谢某对林某施行了拳打脚踢。两学生对林某施暴大约1分钟。同寝室另两名同学将躺在地上的林某抬到床上。
  
  当天21时,班主任到寝室里查寝,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也没有学生向老师反映情况。21时15分许,与林某同床的同学周某发现情况不对,喊了林某三声,不见回应,马上将情况报告给寝管员。
  
  寝管员了解情况后,迅速报班主任、校领导,同时拨打120、110。校领导、班主任迅速赶到寝室进行紧急处理,并协助澧县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林某进行抢救。21时35分,林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人士透露,林某成绩优秀,被老师委以重任,常为老师分担评阅试卷和作业的工作。在事发前,林某曾对贺某和谢某的试卷打分,给两人的试卷打出了较低的评分。
  
  目前,林某在外务工的父母已赶回澧县处理善后事宜。该案经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办定性为刑事命案。
  
  ■记者 聂诗茼
  
  心声
  
  特殊孩子
  
  需要更多的爱
  
  吴涯所在的长沙市工读学校里有100多名学生。他们大都是因为厌学、早恋、网瘾、打架等原因被原本的学校劝退或被家长送到这里。然而在吴涯的眼中,他们并不坏,只是需要更多的关爱。
  
  “这些孩子之所以出现问题,大多是因为在学校和家庭中缺乏关爱。”吴涯说,工读学校每个班里只有24名学生,她把这些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在吴涯的口袋里有一个便条本,上面记载着学生们让她帮忙买的东西,内容详细到笔芯的大小,袜子的长短和水杯的颜色。
  
  这些努力也渐渐换来了收获,吴涯办公桌的抽屉里,放着上百封感谢信,吴涯说,“每个变好的孩子身后都有一个变得幸福的家庭,这也会给社会带来一份和谐。”
  
  ■记者 张明阳 虢灿
  
  通讯员 卢纯
  
  学校连线
  
  少年偷卖母亲金链,班主任“了难”
  
 
 班主任老师掏腰包买礼物促母子重归于好
  
  本报11月6日讯今天上午,长沙市工读学校的吴涯老师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与她抽屉里数百封感谢信不同的是,这封信下面有两个署名,分别是林林(化名)和他的妈妈。
  
  一年前,林林偷了妈妈的金项链,跑到外面卖了10块钱便去网吧上网。这让不太和睦的母子关系彻底决裂。班主任老师吴涯在半年里多次带着林林家访,自掏腰包帮他给妈妈买礼物,终于让林林和妈妈重归于好。
  
  少年偷金项链卖钱上网
  
  林林父母离异,他虽然和妈妈住在一起,但母子二人的关系比较紧张。青春期的林林不喜欢妈妈交往新男友,妈妈也觉得林林发起脾气不管不顾难以管教。2013年10月,林林回家发现妈妈又出门了,一气之下便拿走了妈妈最喜欢的项链。当天下午,林林的妈妈便发现自己的金项链找不到了。一问之下,才知道是林林拿走卖了钱去网吧上网。“他说卖了10块钱,我当时肺都快气炸了。”妈妈说。
  
  可林林拒不认错:“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不想认错,就是不高兴。”双方发生了不小的争执。理亏但又不肯低头的林林跑到学校,周末也不肯回家。
  
  数次家访,老师帮他回家
  
  吴涯在长沙市工读学校任教十多年,是林林的班主任老师。她发现了周末留校的林林,前去询问情况,可林林却怎么也不肯说。吴涯想了想,帮林林买了水果,从家里给他送来晚饭,还把他的脏衣服带回家洗。林林看在眼里,终于犹豫着向吴老师说出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吴涯马上给林林的妈妈打了电话,让她来接林林回家,可妈妈也没消气。几次沟通未果,吴涯又从林林身上想办法,她给林林讲清楚偷东西不对的道理,又自掏腰包,在妈妈生日那天帮林林给妈妈送了份生日礼物。
  
  几次送林林回家后,吴涯终于打动了林林的妈妈。经过半年多的沟通,母子两人的关系终于渐渐重归于好。“别人一个老师都能这样,何况我是他亲妈。”妈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