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被骗四万元 新晃警方千里追踪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雷和仁 编辑:杨洁 2014-11-07 12: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7日讯(通讯员 雷和仁)2014年11月6日一大早,受害人张某金老人便来到了湖南省新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热泪盈眶的握着公安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公安民警呀,把这个缺德的骗子抓到了,他们是专门骗我们这些老人的钱财的,真是天理难容……”
  
  2014年10月27日晚,新晃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系列侦查行动,巧破一团伙诈骗案,粉碎一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8岁,汉族,重庆市涪陵区崇义天子殿人)。
  
  数万元打水漂 可怜老者急报案
  
  2014年7月22日17时许,年近70岁的老人张某金急匆匆地来到新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我用来养老的4万元钱被骗子骗走了,请警察同志一定要帮我找回被骗的钱,那可是我的命根子啊!”
  
  民警通过悉心与受害人交谈、了解得知:受害人张某金被一个自称叫“陈刚”的男子伙同其他人,邀约其出资4万元钱入伙购买一种银行做账卡,待该银行做账卡销售成功后可从中获取高额利润的方式,骗取张某金4万元钱。
  
  考虑到受害人被骗取的金额巨大,办案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局领导汇报,新晃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办案民警一起分析研判案情,并作出指示:一定要全力侦破此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民警慧眼识骗子 迅速锁定嫌疑人
  
  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地点及相关信息点迅速启动侦查,调取案发地及其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排查可疑人员、车辆,从中查找案件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对案情资料的缜密分析,民警发现受害人张某金在与一名嫌疑人交谈时,另一名嫌疑人一直处于附近,负责跟踪张某金老人。再经过对案发周边的群众走访,发现一辆无牌黑色现代轿车形迹可疑。遂办案民警立即针对该车实施秘密调查,并对车主进行摸排,发现车主正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于是,一张法网向其铺展开来。
  
  千里追踪嫌疑人落网 揭开系列诈骗之谜
  
  2014年10月27日,民警据可靠消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正藏匿于湖南省汉寿县某辖区。为一举拿下该犯罪嫌疑人,新晃警方充分发挥协作优势,迅速与汉寿警方取得联系,望其全力配合将该嫌疑人缉拿归案。汉寿警方立即回应表示愿意配合。于是,新晃刑侦民警一路奔波,远赴常德市汉寿县捉拿犯罪嫌疑人张某,于当日下午5时许将其抓获,并将其连夜带回,以便能及时审讯。
  
  在法律的震慑下,经过办案民警的悉心劝导,嫌疑人心里防线完全崩溃,最终不但对其伙同他人对张某金老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出其7月以来在怀化、常德、洪江、张家界、益阳等多个市伙同李某洪等三人一路行骗的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网上追逃,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