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举行首次地名命名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聂永佳 易声立 编辑:杨洁 2014-11-07 11: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现场。)

  红网洪江11月7日讯(通讯员 聂永佳 易声立)11月5日,湖南省洪江市地名命名听证会在洪江市会议中心政协会议室举行,这也是洪江市就地名命名首次举行听证会。
  
  会议首先就地名命名原则及听证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陈述,对《洪江市黔城城区道路拟命名方案》、《洪江市托口新集镇道路拟命名方案》、《洪江市四个湖泊拟命名方案》进行了说明。听证会上,洪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辖区群众等30多位代表就地名命名各抒己见,纷纷献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地名命名要充分尊重历史和当地风俗,保持相对稳定;同时要按照“好找好记、便于管理、规范统一”的命名原则,科学拟定道路名称。
  
  近年来,随着洪江市黔城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原有路、街、巷等名称发生较大变化,新的路、街、巷等名称又极不规范。同时,随着托口集镇的整体搬迁,洪江、安江、托口等水电站的建成,由于地名信息的不全,地名服务的严重滞后,给洪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此次,洪江市就市治黔城城区道路的命名、托口新集镇道路的命名及相关湖泊的命名召开听证会,为进一步加强地名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