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斥资50多万元为乡镇配备消防专用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圣尧 邓小林 编辑:杨洁 2014-11-07 15: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投入50多万元专项资金,由消防大队统一购买装水2.5吨的小型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先为5个建制镇配发。

(临武县投入50多万元专项资金,由消防大队统一购买装水2.5吨的小型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先为5个建制镇配发。)

  红网临武11月7日讯(通讯员 邓圣尧 邓小林)11月6日,湖南省临武县119消防宣传周党政领导消防日暨乡镇消防应急救援队车辆发放仪式在消防大队院内举行,临武县四大家领导和县公安局及接收配发乡镇等主要领导出席。
  
  针对目前农村众多青壮年外出务工,以老人、小孩和妇女常年居住在农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公安消防队难以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加之远水救不了近火,易造成农村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为解决这一情况,临武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决定投入50多万元专项资金,由消防大队统一购买装水2.5吨的小型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先为5个建制镇配发。这种小型消防车很适合农村狭窄道路和田间地头使用,灵活实用,乡镇十分喜欢;为切实管好、用好这些车辆装备,在发放过程中,临武县消防大队还安排了富有经验的官兵对乡镇消防车功能测试和专职消防队员技术培训,确保执勤备战中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