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意外伤害险将与医保对接 缓解老年人生活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军 王文化 张发军 编辑:王娉娉 2014-11-07 14: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军 王文化 张发军)11月5日,保靖县下发《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组织发动保靖县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通过保险与国家基本医保完全对接,有效缓解老年人群体因受意外伤害导致生活困难的难题。
  
  据2013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统计: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保靖县分乡镇及县直单位统计落实女性55周岁至80周岁、男性60周岁至80周岁的符合条件人员名单。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为单位所属的老年人投保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保靖县政府将为农村“五保”老人、城市“三无”老人、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老人、失独老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政策、资金支持,确保特殊困难老年人100%获得保险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