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十八洞村等6个村入选国家乡村旅游富民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石玲娜 编辑:王娉娉 2014-11-07 15: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洞村   龙群峰 摄

  红网花垣站11月7日讯(分站记者 石玲娜)日前,国家发改委、旅游局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同时发布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花垣县6个村被列入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其中第一批为金龙村、扪岱村、老寨村;第二批为十八洞村、坡脚村、茶园坪村。
  
  《通知》提出,在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展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到2015年,扶持约2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力争每个重点村乡村旅游年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每年通过乡村旅游,直接拉动1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间接拉动5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近年来,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把“加快土家族、苗族两条生态文化乡村游精品线开发建设和40个左右重点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整治”纳入全州旅游重点工作,启动了《湘西自治州生态文化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乡村旅游已逐步成为我州生态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