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护士微信结识男友 开车接送其行窃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双 王泽敏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7 2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7讯(通讯员 王泽敏 周利双)女护士被感情冲昏头脑,开车接送通过微信认识的男友行窃,最终二人均受到法律制裁。116,廖某某和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33月份,长沙某医院的护士庄某通过微信认识了无业男子廖某某,并很快和廖某某成为男女朋友。在廖某某的游说下,庄某天真地认为负责开车接送他人行窃不犯法,于是经常在凌晨至天亮的时段接送廖某某和梁某某(在逃)下乡行窃,每次分得一二百元左右的油钱。

  经查明:20147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和梁某某由庄某开车接送先后6次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黄金园街道等地实施入户盗窃,其中庄某负责开车,廖某某负责望风,梁某某入室盗窃,盗窃现金共计人民币27800元、黄金项链2条,钻石戒指1个,手机3台,游戏机1台,卷烟100多条。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庄某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涉嫌盗窃罪。二人均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可能实施新的犯罪,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尚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遂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微信交友需谨慎,学法守法更重要。明知盗窃他人财物犯法还开车接送,是盗窃行为的共犯,将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