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高芹 2014-11-08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依法查处消防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行为
  
  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苹)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省火灾形势,并部署2014年11月7日至2015年全国“两会”结束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冬季防火工作情况将纳入省政府年度消防考核与责任状验收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将依法严肃查处消防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的行为。
  
  通报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全省整体火灾形势保持平稳,共发生火灾15113起,死亡56人,伤37人,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其中较大亡人火灾仅发生2起,死亡6人,同比死亡人数减少20人。
  
  会议对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研判冬季火灾形势,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督察检查。冬季防火工作情况将纳入省政府年度消防考核与责任状验收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将依法严肃查处消防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的行为,对工作不力、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从严问责、逐级倒查,依法追究。
  
  据悉,各级政府将把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纳入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考虑,并在政府消防考核中实施量化考评,对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尚未整改销案的19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以及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99处区域性火灾隐患逐一制订年度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消防网格化和户籍化管理,年底前推动80%的乡镇、街道网格化建设达标,95%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户籍化管理,并重点推动100户以上的农村大屋场落实消防安全寨改、电改、水改、灶改、路改“五改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