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蟹王大赛开幕 “蟹王”重达0.91斤成国内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王娉娉 2014-11-08 2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蟹王重达0.91斤,成全国冠军。)

(市民现场试吃蟹王。)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淡水里养出的大闸蟹最大的有多重?目前有据可查的是2012年江苏阳澄湖的闸蟹冠军,体重达0.88斤。而这一记录昨日在长沙的舌尖·南门口旅游美食街举行的湖南首届蟹王大赛上被刷新——由湖南省鹤龙湖产的一只闸蟹“裸重”达到0.91斤,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冠军。
  
  闸蟹的生长周期仅18个月,0.4斤左右即为超市的“巨蟹”,而达到0.6斤以上的则极为罕见。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次在湖南首届蟹王大赛上亮相的这只“蟹王”,是组委会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大通湖、洪湖、阳澄湖、鹤龙湖等全国主要蟹产区进行“重金招聘”后,经过多方比较,最后选中产自鹤龙湖的这只闸蟹。在解掉捆绑在身上的绳索前,主持人把“蟹王”放到电子秤上,显示达0.96斤,现场发出一片惊呼。随后,工作人员给巨蟹解掉绳索,在众多摄像机面前进行净重测量——0.91斤,打破了阳澄湖创下的全国纪录。
  
  此外,据组委会介绍,这次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长沙晚报联合举办的湖南首届蟹王大赛,持续时间将达到一个月,这段时期内,消费者只要到舌尖·南门口旅游美食街消费,不但可以吃到来自包括单记、杨眼镜、跳跳蛙等知名餐馆生产的美味蟹品,还有希望获赠免费的大闸蟹,因为他们将计划送出8000只大闸蟹给顾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