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销书作家张嘉佳长沙签售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王策 编辑:刘飞越 2014-11-09 11: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策 记者 徐海瑞)11月8日,畅销书作家张嘉佳携带新书《让我留在你身边》现身湖南图书城。这是张嘉佳首次抵达长沙签售,粉丝们热情丝毫不为所减,签售现场早早排起长龙。

  张嘉佳此前凭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6个月热卖200万册,打破近10年小说销售纪录。

  签售现场,粉丝最为关心的话题便是新书的主角“金毛狗作家”梅茜。在《让我留在你身边》里,张嘉佳从他的狗狗女儿——金毛狗子梅茜的视角,写就了7个心动篇章和37个让人笑中带泪的故事。张嘉佳在现场也回答了读者关于创作这本书的动机:“创造这本书的初衷是让梅茜成为大家的好朋友。这世间有各式各样的美好,梅茜也是其中之一,后来我就希望,将梅茜的美好散布到世界各地的小角落里。”

  书中的37个故事,既是梅茜眼中的时间与距离、拥有与消逝,也是张嘉佳讲给千万人的暖心睡前故事,也是一份“汪星人”送给地球人的温暖礼物。当被问到用狗狗的口吻去写作会遇到什么障碍时,张嘉佳笑称自己已经“人格分裂”,因为“在书中,梅茜会跟母猪对话,会和小草谈心,会和路灯交流,这样不分裂很难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