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打造南方最大滑雪场 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杨贵新 编辑:刘飞越 2014-11-10 10: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杨贵新)11月6日,隆回县委书记赵湘明到望云山林场现场办公,协调湖南联运公司打造南方最大滑雪场的相关事宜。

  望云山林场位于隆回北部,面积3.9万亩,最高海拔1492米,最低海拔625米,年平均气温12.2℃,湖南联运集团于2013年投资开发望云山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投资4.358亿元,安装25台风力发电机,总装机5万千瓦,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明年6月可实现风力发电。与此同时,该集团投资1.5亿元,在望云山林场兴建一个300亩的滑雪场,由高山平湖、绳索公园、滑雪场三大景点组成。

  望云山滑雪场以虎形山花瑶5A景区为契机,与正在申报的望云山省级森林公园相结合,把滑雪场打造成夏天的避暑胜地,冬天的滑雪天堂;把全县星星点点的旅游景点,捆绑打造一个旅游核心,形成虎形山花瑶—魏源故居——望云山滑雪场旅游圈。建成后,每年可吸引游客200万人次,安置和解决2000余名林场职工、当地村民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