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力推经济创新 发明专利再传捷报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陈海伟 编辑:王娉娉 2014-11-10 15: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1月10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陈海伟)11月10日,湖南省新邵县科技局李迪玉副局长高兴地告诉笔者:“我县科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种合成3-羰基-4-雄烯-17β羧酸的方法”等三项技术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该公司今年已成功申报12项发明专利。这家公司已累计申报发明专利19项,获得授权3项。”截至目前,新邵县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各类专利347件,已授权专利261件;其中申报发明专利89件,授权24件。
  
  新邵县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这个“龙头”摆在全县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新邵县强化已签约和开工企业的调度,重点推进科瑞生物、金汉机械、城通环保、鸿宇工艺、LED电器等技术密集型工业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新邵县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注重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重视知识产权工作。
  
  新邵县鼓励支持企业对现有主导产品深入研发,优化产品生产工艺,积极申请国家专利保护,以确保产品可持续发展升级。新邵县还出台了《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中小学生申报国家专利予以鼓励的实施办法》、《关于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企业和个人的发明创造热情高涨。
  
  以科瑞生物为例,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甾体类生物产品及植物提取物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有生产技术世界领先的非那甾胺、二烯甾酮等主导产品10余个。公司聘请中南大学、上海有机所等单位的专家为顾问,与邵阳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和生产。所开发的非那甾胺、二烯甾酮等甾体激素类新产品18个;开发愈创木酸等非甾体产品26个。该公司非那甾胺关键中间体F9专利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拥有二项国家发明专利,自2011年公司将专利技术应用于生产F9后,销售额与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已累计销售1.37亿元,预计今年该产品销售可达8000万元。
  
  目前,新邵县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创新型人才培养、科研经费投入、专利技术保护与科技成果转化已形成良性循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