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扣26分驾驶证降成C照 大胆买来B2假证继续开货车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0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10日讯(通讯员 管丽)原本的B2驾驶证因为多次违法行为被扣26分后降级成C1证,为了继续开大货车跑运输,四川80后小伙买来假证继续使用。11月10日上午,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在执勤时就查获了这名使用假证的驾驶员。
  
  10日上午11时20分许,一辆川T1***牌照的重型货车在株洲荷塘区红旗路由北往南行驶,行驶至红旗广场北口时北执勤的交警拦下例行检查。“你好,请出示证件配合下检查。”交警敬礼后要求查看驾驶员的证件,驾驶员犹豫了一下,还是从裤子口袋里面拿出了行驶证驾驶证递给交警。
  
  交警一看证件和正规的驾驶证有明显的不一样,“字体、颜色、水印明显都有区别。”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驾驶员相关联的信息,发现驾驶员只有C1驾驶证,而他却驾驶大货车,且该车还没有年检。随后交警将车辆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交警队做进一步的调查。
  
  经了解,驾驶员陈某是88后,2012年7月考取的B2驾驶证,而在这一年多期间因常开车“霸道”多次违法后被扣26分,自己却不去处理消分,直到今年7月发现驾驶证因扣分被降级后,就花钱做了假证继续驾驶大货车。“C证不能开货车,只能做个假证。”陈某表示。
  
  据交警介绍,陈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合的车辆、车辆未年检三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47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面对处罚,陈某又辨别“这证又不完全是假的,我还是有证的。”陈某表示自己的证件还是有,就是B2是个假证而已。
  
  交警表示,“涉牌涉证”的违法行为安全隐患大,多数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发生事故的比例也非常大,交警部门将长期对涉牌涉证车辆进行整治。在此提醒驾驶员,开车上路要时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