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白田镇车田桥即将开始修建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0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1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科)11月7日,笔者从湘乡市白田镇车田桥建设现场办公会上获悉,车田桥即将开始修建,此举将惠及湘乡市白田镇车田村、芋子村近3000村民,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正县级干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满禄,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溪建,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出席会议。
  
  湘乡市白田镇车田村位于石狮江流域的中上游,全村共1580人,水田1430亩。全村分成河东、河西,河道宽80余米,上下几公里无机动车桥,只有车田人行桥相连。该桥在1974年兴建,2003年垮掉,2008年修复,特别在农忙季节,农用机械运输、收割机等必须绕道村外几公里才能到河对面,严重阻碍现代化、机械化农业生产。车田小学、沙田中学分别坐落在河西、河东,白石、集中等9个村400多学生上学并经此人行桥,因桥窄,经常发生有学生掉到河里的事。此外,相邻芋子村共1470人,水田1340亩,因地理位置相同,也同样受其影响。
  
  湘乡市人大代表白田镇代表小组知悉此情况后,向湘乡市人大七届二次会议提出了在湘乡市白田镇车田村修建机动车桥梁的建议。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经多次调研了解,经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解决这一民生问题。
  
  正县级干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满禄指出,车田桥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全方位地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抓紧时间,按规定程序要求做好相关工程前期审批工作,确保尽快建设好车田桥;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工程质量,把车田桥建成一座让人民满意的桥梁。
  
  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要求,要把建设车田桥这件好事办好、办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做好当地群众的思想工作,促使其大力支持建设,为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保障工程技术质量,杜绝烂尾工程建设。
  
  会上,湘乡市交通局负责人就设计方案、经费预算情况作了简要说明。车田桥设计标准为公路2级桥梁,桥长53米,宽4.5米,预计投资120万元。
  
  湘乡市教育局、移民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并当场表态一定尽全力支持车田桥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