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笨贼偷车后无法发动车子 民警通过GPS定位将其擒获

来源:红网 作者:齐丹丹 李凌云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0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1月10日讯(通讯员 齐丹丹 李凌云)通过GPS定位,失主找到了丢失的车辆,民警通过在此地蹲守擒获4名窃贼。11月7日,犯罪嫌疑人雷某仔、雷某鹏、周某、张某因为涉嫌盗窃罪被嘉禾检察院起诉。
  
  7月12日凌晨,嫌疑人雷某鹏、周某、张某驾驶摩托车窜至嘉禾县城“喜来登”宾馆对面一巷子里,发现被害人曾某停放在该处的灰色五菱牌面包车,遂起歹意。三人将面包车的车门打开后因无法发动车子,便与雷某仔联系,并驾驶摩托车将其接到案发现场帮忙。后四人因车子一直发动不起来,由雷某仔负责控制方向盘,雷某鹏、周某、张某三人负责推车,四人将面包车推到嘉禾宾馆附近的巷子停放,待以后处理,然后四人各自回家。当日6点30左右,曾某起床后发现自己面包车不见了,遂向公安报警并通过车上所装的GPS定位找到丢失车辆。11时许,雷某仔、周某、张某到停放面包车处准备发动车子时,被蹲守在此的公安民警抓获。经嘉禾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曾某被盗的车辆价值人民币28990元。
  
  检察官提醒:车主在停放车辆时尽量选择车库或有摄像头监控的公共路段,如有条件,最好加装GPS定位系统防盗。犯罪嫌疑人雷某仔、雷某鹏、周某、张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四人的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