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求发: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飞越 2014-11-11 08: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率主席会议成员在长沙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民主监督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秘书长袁新华参加视察。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省政协着力创新民主监督形式,组织成立民主监督小组,分别联系省工商局、省高院、省检察院、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

  视察中,陈求发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产品技术、产学研合作、国内外市场销售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陈求发一行还与省政协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督工作情况及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情况。

  “你们工作的质量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陈求发说,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作为相关监管部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在机构改革、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值得肯定。

  陈求发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认真抓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按部就班推进市县两级相关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把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梳理、总结、推广,把系统内有限的人力物力整合调配好、布局好,把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紧密结合起来,把攻坚战和持久战结合起来,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努力打造好一支高素质的监管队伍的同时,将监管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个人,杜绝“忙闲不均”的情况,实现系统内每一个工作岗位尽职到位。省政协将继续围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通过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积极履职,促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