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食品安检月活动 严把学生健康进口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发 罗徙乾 编辑:杨洁 2014-11-11 13: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元发 罗徙乾)11月10日,湖南省邵阳县食药监局、工商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落幕。在被检查的312家食堂和商店中,良好率以上的超六成,被评为不合格或差的为零,比春季检查有了显著提高。为保证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身体健康织起了一张保护网。
  
  为规范学校及周边食堂、商店的经营行为,保证食品、商品质量,邵阳县每年春秋都开展两次每次为期一个月的质量安全大检查。
  
  在本次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台次。检查学校食堂218家,其中职业高中食堂2家、中学食堂44家、小学食堂101家、托幼机构食堂71家,检查校园周边小餐饮单位20家,学校商店64家、校园周边商店26家,学生营养配送商4家。检查覆盖面达100%。
  
  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与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学校食堂、学校商店的主体经营资格和证照持有情况;学校食堂、学校商店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建立及食物留样执行情况;食品购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学校食堂和商店加工场所卫生状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畜禽肉类及制品采购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学校周边食品单位进行逐户核查。
  
  按照动态等级评定标准,本次检查,25家学校食堂被评定为优秀、138家学校食堂被评定为良好、28家学校食堂被评定为一般、未评单位数27家。从检查情况看,本次食品安全状况较春季检查时有显著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