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检校共建”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曹琳 编辑:杨洁 2014-11-12 09: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曹琳)“现在才真正清楚职务犯罪有这么多内容,这根高压线碰不得!”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论坛在蓝山县委党校中青班上举行。这是该县检察院“检校共建”平台预防职务犯罪系列活动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蓝山县检察院针对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通过“检校共建”与党校共同创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把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引入党校课堂。在党校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中,每期开展1至2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发放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手册、播放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等体会式教学,不仅丰富了党校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也使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反腐倡廉和执法守法教育。自开展“检校共建”以来,共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宣讲63场次,县、乡、村各级干部5200余人次参加培训,干部职务犯罪率逐年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