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区长王永红调研中西结合医院住院部维修改造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戴桂芝 李长菊 编辑:王津 2014-11-12 09: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永红调研中西结合医院住院部维修改造项目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戴桂芝 李长菊)11月11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永红带队,副区长朱毅强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岳塘区中西结合医院,就该院住院部维修改造事宜进行了调研。

  王永红一行实地查看了住院部目前的情况。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岳塘区唯一一所政府所办的一级甲等中医医院,服务人口40万人,年住院人次2000余人次,满足了辖区内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住院部属1985年建筑,无电梯,无有线电视信号,南边的病房无卫生间,不符合现代病房的要求,再加上管道年久氧化,导致卫生间和下水管经常漏水,同时线路老化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2014年2月,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鉴定其为危房安全等级B级,且极其简陋的住院条件无法满足病人的需求,经常出现办理好住院手续的住院病人因住院条件简陋而退费的现象。

  另外,随着医院中医特色专科——整脊科的不断发展,门诊和住院病人逐渐增多,现有医疗用房不足,设置不合理,难以达到省级特色专科的标准要求,这些都严重制约了医院的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医院希望对住院部进行维修改造,该院负责人会上汇报了维修改造住院部将面临的资金等方面困难。根据困难,区财政、发改等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建议、看法。

  全面了解情况后,王永红表示,政府主办的公立医院要回归医院的公益性,作为政府,对区办医院给予重视、支持是改善民生的一个直接举措。

  “住院楼有必要尽快进行改造。”王永红要求,住院部要按照功能齐全、简单节俭的原则进行改造,并要加快改造速度,争取在春节前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王永红还就资金筹集的问题作了明确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