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振华召集园区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王娉娉 2014-11-12 09: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委书记谢振华召集园区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红网湘潭县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我们乡镇在安全生产方面坚持做了'五个到位'”、“有些企业安全意识淡薄,还是存在侥幸心理”、“越大的企业安全管理越容易,越小的企业越没有安全意识”……11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谢振华召集天易示范区各部办及吴家巷工业园,易俗河镇、茶恩寺镇、河口镇、杨嘉桥镇和青山桥镇等乡镇园区所在地的主要负责人约谈安全生产,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和技术防线。
  
  今年9月28日,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针对7月份以来我省接连发生3起重特大事故和14起较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要求采取断然措施,切实扭转全省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为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通知精神,把问题发现在前、把隐患排除在前,县委、县政府领导近期将分别与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
  
  天易示范区的各部办和吴家巷工业园,杨河工业园、青山桥皮鞋工业园、茶恩寺竹木工业园所在地,以及易俗河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了目前安全生产的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抓安全生产的主要做法,并就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上级系列决策部署谈了看法与建议。
  
  谢振华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不要带血的GDP;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的力度,强化部门的联合执法;进一步落实好隐患的排查、跟踪督办和整改到位;进一步重视社会监督,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落实考核考评,强化问责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