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买件僧衣 假和尚借刻碑镌名在湘潭行骗

来源:红网 作者: 宋锴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1-12 10: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11月10日上午,安徽安庆的姜延仲(化名)化身为“名智(音)和尚”,假借刻碑镌名行骗,被湘潭河东一家店铺的老板娘当场识破。
  
  贵州人李兴泽今年28岁,在湘潭岳塘区金芙蓉小区开店卖酒多年,他和妻子都信佛,每年必去南岳衡山烧香。
  
  7月11日中午,他的妻子在店里整理货物时,一位身着僧衣,斜挎布包的男子,走进店里。他手握功德簿,自称法号“名智”,前来邀人参加寺庙举办的开光刻碑庆典。
  
  说着,“名智(音)和尚”还翻开功德簿,让李兴泽的妻子留名并捐款,“捐800元钱的施主,可以在寺庙刻碑镌名。”
  
  李兴泽说,功德簿的前几页都登记了名字,上面还留有地址和金额等。出于对寺庙的信任,最后,他妻子捐了800元。可是10多天后,李兴泽拿着邀请函,诚心参加庆典时,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小区另外两家店铺同样被骗了。”
  
  11月10日上午9点多,“名智和尚”再次进店行骗,被李兴泽的妻子一眼认出来,连忙掏出手机报了警。
  
  “名智和尚”告诉我们,因家门口有一座寺庙,让他熟悉了僧人的服装和言行举止。“其实我并不是和尚,身上的衣服、观音卡和邀请函,都是在网上买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