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农博会试水网上揽才 年薪最高超过4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杨洁 2014-11-12 10: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王晗

  一边是中部6省的38家涉农龙头企业,一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高端农业人才;一边是求才,一边是求职;而他们交流的方式,是各自坐在电脑屏幕前,通过摄像头一对一“网聊”。这有趣的一幕,出现在11月11日举行的2014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简称中部农博会)高端人才网络视频洽谈会上。

  历经15年发展,中部农博会不仅成为极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农业品牌盛会,也为中部6省农业企业提供了招贤纳士的良好平台。其中,首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招聘人才是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届农博会创新引才形式,在去年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基础上,首次开展高端人才与涉农企业的网上对接。”中部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招聘既能为求职者节省求职成本,也可为用人企业拓宽招聘渠道,提高招聘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引进高端人才对求职者的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组委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方面联系企业收集人才需求信息,一方面组织涉农高校推荐技术人才。

  在此次的网络视频洽谈会上,包括正大集团、湖南九鼎科技在内的省内外38家龙头农企,为50余名高职称、高学历及海归人员、外国专家、农业项目负责人提供高级技术员、农产品区域经理等高薪岗位,最高年薪超过40万元。同时,农业企业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400家涉农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吸引上万求职者前来应聘。

  网上招聘的实际效果如何,备受大家关注。经过近2个小时的一对一网络视频交流,20多位高端农业人才与农业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达成意向的高端人才还将到用人企业进一步洽谈、参观、签订正式合同。

  “网络视频招聘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现场与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引才能够大大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希望借助中部农博会的平台,不断充实公司的人才力量。

  雨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技术和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中部农博会将持续为农业企业和农业人才搭建便于沟通联系的桥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