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琳玲 编辑:王津 2014-11-12 10: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恰逢中国航展的18岁“成年礼”,山河智能子公司山河科技带着国内第一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再次出征珠海航展,并于今日进行飞行表演。企业供图

  红网长沙县站1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琳玲)昨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拉开帷幕。今年恰逢中国航展的18岁“成年礼”,山河智能子公司山河科技带着国内第一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再次出征珠海航展,并于今日进行飞行表演。

  第三次参加珠海航展飞行表演

  本次出征是山河科技第三次参加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和前两次飞机靠地面运输至珠海不同,此次,山河飞行表演队经过近800公里、4个多小时的飞行,已于6日从株洲山河科技机场飞至珠海金湾机场。

  “山河飞行表演队跨越湖南、广东两省,刷新了国内轻型运动飞机的转场飞行距离新记录,也创造了国内首个轻型运动飞机机队转场飞行的飞机数量和飞行距离记录。”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介绍。

  山河飞行表演队在今年8月正式成立。“飞行队伍人员有60后、70后、80后还有90后,既有经验丰富的原空军资深飞行员,又有新取得民航执照的优秀年轻飞行员。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能够较好地完成三机低空编队表演动作,胜任各种类型的飞行表演任务。”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队长侯珉说。

  无需航油 豪车价格买飞机

  飞行队驾驶的这四台“阿若拉”SA60L轻型飞机,是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内首款获得民航适航认证的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为结构主材,最大起飞重量为600公斤,可完成连续筋斗、横滚、大坡度盘旋等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

  目前购置一架的费用在100万元左右,跟市面上不少豪华汽车价位差不多,燃料是97号汽油,油箱加满花费不到1000元,每小时耗油量为15升左右。每100公里油耗7.5升,相当于每公里油耗在5毛钱至6毛钱之间。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70公里,最大航程可达1200公里。

  考取飞机驾照门槛降低

  去年,中国民航局放宽了私用飞行驾照的获取标准。只要是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鉴定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的考试,就可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个人可在任一所航校或机构报名参加训练,在通过民航局规定的体检并取得相应体检合格证。在完成规章要求的训练以及理论考试后,即可向地区管理局申请实践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可取得执照。

  考试包括理论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私用飞行驾照的培训内容分为航空地面理论培训和飞行培训两大部分。固定翼飞机考试费用12万元左右,直升机则是2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