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出自用毒品为朋友“应急” 收300元毒资被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瑛 桂俊 编辑:杨洁 2014-11-12 15: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淑瑛 桂俊)湖南省株洲县渌口镇下岗司机刘某,是个瘾君子,毒友甚多,一次为了帮好友应急,拿出了自己准备吸食的毒品,并收了好友300元毒资。11月11日,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贩卖毒品罪移送株洲县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
  
  经查,2013年3月17日晚上,刘某正在渌口一家网吧上网酣战。接到毒友来电,说:兄弟,请帮忙拿300元的东西(指毒品)吧。刘某当即答复,我吸这个又不卖这个,你自己拿不到?毒友可怜兮兮乞求:实在没办法,现在这么晚了,到市里这么远,来不及……经不住毒友软磨硬缠,刘某想起自己身上买来还未吸完的两塑料小封口袋的毒品,其中一个装了2分(约0.2克)多的冰毒,另一个装了一粒麻古,心想干脆就作价300元卖给这位毒友算了。于是,刘某打电话给毒友,约在渌口老黄金大酒店正门的马路斜对面见面。这样,刘某将这2分多的冰毒和一粒麻古拿给了毒友应急,自己收了毒友给的300元现金。
  
  次日,毒友因在宾馆吸毒被人举报被抓,供出所吸毒品系从刘某处购买。之后,刘某到处躲藏。
  
  直到2014年10月30日,公安机关在渌口一家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表情紧张、行为诡异。经盘查,该男子神情恍惚、语无伦次,有吸毒嫌疑。再一追查,原来该男子就是在逃的刘某。
  
  检察官提示,毒品是万恶之源,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贩卖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要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