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潭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两天内查获违法行为1936起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杨叶媚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2 14: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 杨叶媚)为配合已在全国开始开展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专项行动,11月10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部局、省局开展为期2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本次行动以沪昆、京港澳、长张高速公路及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为重点整治路段。
  
  整治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增派警力,全天上路巡逻管控,不间断地在各个卡口、收费站进行拦截查处,发现违法行为,现场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动态摄录、取证设备,进行摄录、拍照,固定违法证据,并通过喊话、鸣警报器等形式予以提醒、纠正,情节严重的,则将车辆引导至服务区当场予以处罚教育,消除违法行为。
  
  10日23点40分,醴潭大队攸县中队民警在对一辆湘L牌照的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法》第19条,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扣1分的处罚。
  
  11日上午9点30分,在醴茶高速皇图岭收费站,醴潭高速交警在对一辆车身没有任何标识的湘B牌照厢式货车进行开箱检查时,发现车内装了满满一车烟花,民警现场清点,足足有150余箱。由于该车未办理任何危险品运输手续,且车身也没有悬挂任何危险品警示标识,民警将其带回队里进行处理。
  
  民警表示,烟花爆竹是危险品,运输必须经公安机关审批,采用专门车辆进行运输,而这是辆普通货车,不具备承运危险货物的条件。对于殷某无证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民警对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据醴潭大队交管科的唐警官介绍,在10-11日的整治行动中,醴潭高速交警共查获违法行为1936起,其中重点违法25起,现场纠违299起,电子警察抓拍1612起。接下来3个月里,醴潭高速交警将继续依托执法服务站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路面巡逻、视频巡逻发现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车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超速违法车辆以及其他违法车辆,在出口处进行拦截查处。同时将加强施工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交通饱路段和及易发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此,醴潭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平安出行,愉快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