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光棍节”变身购物节 网购“秒杀”宜理性

来源:红网 作者:谌芳荣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1-12 18: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11月11日讯(边城晚报记者 谌芳荣)如约而至,这个由四个酷似光棍的“1”字组成的日子,被单身一族戏称为“光棍节”。光棍节产生于校园,并通过网络等媒介传播,逐渐形成了一种光棍节的文化。那么,怀化怀化市民是如何看待“光棍节”,又是怎么过的呢?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怀化市民。
  
  怀化市民蒋女士今年25岁,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告诉记者,虽然有帅哥对自己有意思,但没有确定,目前还是“光棍”一族,不过光棍节并不是什么传统节日,过不过节的不重要,父母也不在意自己现在还是单身,没有“剩女”的心理压力。几天前,就有朋友相约一起过节,晚上一起吃饭唱歌,有个理由聚一聚乐一乐,挺好的。相对于女光棍们的悠闲,男光棍们觉得“压力山大”。怀化市民伍先生有女友但却未能告别光棍行列,由于平常自己工作很忙,陪女友的时间不多,今年光棍节,他精心挑选了礼物,做了安排,准备给女友一个惊喜,希望女友激动之下能答应尽快结束两人的单身生活,明年不用再过名副其实的“光棍节”。
  
  有意思的是,除了部分未婚男女计划着过“光棍节”外,对广大怀化市民来说,“11.11”更是一个购物节,“今天你网购了哪些?”已成为这天很多怀化市民见面必不可少的“问候语”。“光棍节”变身购物节,其促销法则,无非是海量广告和大幅让利,而对消费者来说,这恰恰就是挡不住的诱惑。怀化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为这天的网购做准备,为了避免贪便宜乱购物造成浪费,她把要买东西全部列出来作了计划,物品都提前选好放入购物车,11日凌晨守着电脑网购“秒杀”,进行“血拼”,从数千元的奢华皮草到1.5元一包的零食,服装、鞋包、食品、生活用品等,一共买了37个包裹,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用为购物费神了。
  
  看到便宜的东西想买,看到别人买到既便宜质量又好的东西,会觉得心里痒痒,也想买,这是通常的消费心理。正是有这种心理,有些消费者被打折冲昏了头脑,不管需要不需要,先买了再说。但“光棍节”只有一天,不可能在这一天,把全年需要的东西全买了。面对“光棍节”的“疯抢”、“降价”,建议怀化市民需理性看待,淡定下来,学会从自身出发、从实际考虑,捂紧自己的钱包,切莫凑热闹盲目跟风。(记者谌芳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