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长沙网购了7.8亿 三成以上来自男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张进 编辑:刘飞越 2014-11-13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baoguo.JPG

11月12日,隆平高科技园湖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双十一”快递高峰期,该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加班2小时。图/潇湘晨报实习记者张迪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张书 张进)11月12日零点,经过网民24小时疯狂扫货,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突破571亿元,刷新全球网上零售纪录。其中物流订单2.78亿,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被点亮。敢为人先的湖南人也用有力的数据证明了对网购的热情。截至11日16点,湖南网民一共在天猫上消费16.1亿元,比去年全天的13.7亿元高出近3亿元,位居全国第九。那么,湖南人在网上究竟喜欢买些什么,都是什么人在淘宝,哪个地区的贡献最多?

  长沙7.8亿里,36%来自男人

  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给本报的数据,经过11日24小时的奋战,长沙网民消费了7.8亿元;株洲、岳阳分别消费1.4亿元;湘潭消费1.1亿元。

  与去年相比,今年双十一十分给力。数据显示,去年湖南消费排名前五位依次为长沙49488万元、衡阳10429万元、株洲9518万元、岳阳9267万元、常德7988万元。

  同时,在淘宝的人群中,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败家”。阿里的数据显示,长沙7.8亿元消费中有36.03%是男人贡献出来的;而株洲1.4亿消费中有40.13%是男人消费的。

  新疆特产,湖南最爱

  湖南人的娱乐精神全国闻名,湖南人爱吃也是响当当的有名。数据显示,“双十一”开场五分钟内新疆卖出的产品几乎全是食品、土特产,比如核桃、枣、夏威夷果等。而购买新疆产品最多的省份就是湖南。

  由此看来,湖南人民爱吃这一说果然名不虚传。

  移动端下单正流行

  今年双十一期间,移动端的下单成为最大亮点。

  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数据,今年双十一网购狂欢节期间,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243亿元人民币,占全天成交额的42.6%,是去年双十一移动交易额的4倍多。这一数据,创下全球移动电商平台单日交易新高。

  来自御泥坊“双十一指挥部”现场的消息显示,御泥坊全平台今年在手机端下单已经超过了总销售额的50%,与去年同比增速超过170%。

  “数据很明确,移动端销售已经全面超越传统PC端。”御泥坊总裁戴跃锋表示,“这样的趋势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