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林焱 编辑:王津 2014-11-13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林焱)11月12日上午,安化县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县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县领导杨光鑫、邓友良、林玲、祁辉、黄志军、刘化参加座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化县坚持开门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载体、坚持统筹兼顾,全县党员干部普遍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祁辉通报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县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15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县委政府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市党代表夏庆之指出,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些困扰全县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很好的化解,效果明显,群众满意,但要注意防止问题反弹。

  县党代表陶幸福说,教育实践活动后,职能部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有了很大提高,但依然有少数干部身上存在“衙门习气”,他建议政府继续加强对部门站所的监督。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何持续发挥这些成果的作用,市人大代表刘岳辉建议,在细致梳理后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

  县人大代表谌铁稳建议党委政府要加强宣传,多做正面引导,把大家的心思凝聚到图发展上来。

  青山绿水是全县最优质的发展资源,来自库区的县政协委员谌志彪希望县委政府从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库区生态发展。

  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大家就完善部门服务、加强干部作风、公共事务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县委书记杨光鑫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他指出,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就是要请代表委员为安化发展“把脉问诊”。他说,通过这次座谈会,听到了平时难以了解到的情况,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符。杨光鑫说,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作风,多下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服务效率和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乐于做小事的意识,用耐心、诚心、微笑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积小善成大德。

  两代表一委员来自群众,代表群众。杨光鑫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多向党委政府提意见,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针对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乱作为,为政不廉等行为要加强监督;两代表一委员要多做宣传引导,安化的正能量只有大家一起来宣传、引导,才能更好的释放出来。针对各位代表委员反映的涉及作风、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杨光鑫建议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以书面的形式反馈到相关单位并督促限期解决或解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