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成为首批国家级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丽 编辑:王津 2014-11-13 10: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亚丽)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若干意见》(中发〔2014〕1号)文件精神,水利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一起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100个县(区)开展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湖南省有5个名额。在各县(区)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近期确定怀化市鹤城区为全国第一批农田水利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区)。

  试点工作从今年11月开始,2017年6月结束。改革试点的内容是用3年左右的时间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类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的有效途径,实现农田水利设施“产权明晰、权责落实、经费保障、管用得当、持续发展”的目标,形成一批产权明晰、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的示范工程,形成多元化的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和有利于农田水利发展建设的管理机制。

  针对农村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农田水利建设组织难、投入难、管理难等实际困难,我区将采取组织发动群众、加大资金投入、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创新运行管护机制等措施。目前,鹤城区正着手成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田水利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还将对试点区的农田水利设施数量及产权归属进行调查摸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