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乡镇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柳欣 编辑:王娉娉 2014-11-13 17: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柳欣)为传播红十字知识,发扬红十字会助人精神,提高参与应急救护志愿者的救护能力和水平,11月12日下午,南县红十字会在南县明山头镇永强村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永强村红十字会全体成员和30多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会上,南县人民医院的两名专家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如何处理生活中常见的中毒和烧烫伤事故,教给大家地震避险相关知识以及突发事件时的救护措施,并为村民澄清了几种救护误区,专家和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专家热情洋溢的讲解,村民们认真细致的聆听,使讲座现场沉浸在生动欢快的气氛中。现场发放的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技能等宣传小册子成为抢手货,村民们如获至宝,连声说:“这个有用,这个有用,得带回去让全家人好好学一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南县红十字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