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岳塘区人大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汤一龙 胡佳嘉 编辑:王娉娉 2014-11-14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听取汇报现场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湘潭市岳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继琼(左二)一行对校园周边商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红网岳塘站1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汤一龙 胡佳嘉)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和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湘潭市岳塘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和主任会议的安排,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继琼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集中听取区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进行。
  
  自2009年6月1日实施《食品安全法》以来,岳塘区加强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食品监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鉴别力,全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式总体趋好,保持了连续三年获得“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好成绩。
  
  但目前岳塘区食品行业仍存在整体生产条件和管理水平较低,绝大多数规模较小,管理水平较低,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素质不高,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不健全,发生问题难以查源追踪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抓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培训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为了进一步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在对岳塘辖区部分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园商店、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建筑工地食堂等进行实地检查时,黄继琼一行重点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及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情况;食品生产和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情况;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了解和详细记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