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追尾”前车逃逸 后车两人死亡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4 19: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2014年11月13日凌晨2:40分许,大浏中队接到古港收费站电话,称在浏阳东服务区往古港收费站之间有一车发生交通事故,蒋顺东在得知此情况后果断部署,立即向大队值班室简要汇报情况。3:28分事故处理民警赶赴事故地点,事故地点具体位置在77KM+900M处。此时施救队、医院救护队和路政队已经赶到现场,现场为一辆严重变形受损的长安牌面包车侧翻在应急车道外的草地上,司机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还有一名男子躺在车后,在驾驶员被施救出驾驶室后,医院救护队对驾驶员和车后的男子做心跳检测,通过心电图结果显示,驾驶员以及车后男子已经死亡。
  
  浏阳西中队负责人陈彪带一名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支援,然后一起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邵松带领宋江江、陈彪和钟敏对事故现场进行深度勘查。事故初步定性,确定为一起小型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上午9:28事故勘查完毕,相关证据固定完毕,民警撤离事故现场。
  
  上午11:00,大浏中队召开11·13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研讨会。确定逃逸案件证据并扩大追逃时间为2:00至5:00,明确主要调查方向:兵分三路,一是对民警统计的127台嫌疑车辆排查,缩小范围,最后明确5台车具有重大嫌疑;二是组织追逃组,负责对各大收费站进出口视频调取和嫌疑车辆排查。
  
  通过大浏中队全队民警以及协警,在各收费站进行一整天的配合排查,终于在晚上6:30分左右,民警王谟在大围山南收费站监控系统查询到一台车牌为赣K26322重型大货车凌晨2点58分驶出收费站,同时李果和龚高永在焦溪收费站监控系统查询到一台车牌为赣K26322重型大货车凌晨1点27驶入收费站。通过对车辆出入收费站时间精确比对,电话询问调查,确定赣K26322重型大货车存在重大嫌疑。邵松副大队长立马联系临长大队大荆中队,请求支援和控制该嫌疑车辆。随后,邵松副大队长带领宋江江、蒋顺东、彭超和王谟前往大荆收费站,迅速对车主进行询问,对车辆进行严格痕迹比对,发现痕迹完全吻合,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不管是在道德上还是法律要求上,特别是在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都应该先停车报警。在一般情况下,发生追尾事故,相对来说前车的责任会轻一些,后车的责任会重一些。但是一旦出现逃逸情况,特别是有人员死亡的情况下,当事人肯定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而且也会影响到保险的赔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