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扶持家庭服务业促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王津 2014-11-15 08: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刘贡献)今天,岳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全市有家庭服务机构1232家、从业人员达3.38万人,发展势头强劲,将进一步出台《岳阳市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认定扶持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朝规范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岳阳作为全国中心城市家庭服务体系建设联席点城市,今年来,出台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文件,建立了由市人社局牵头,发改委、商务局等11个部门单位参与的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发展协会成员单位近100家。有针对性举办“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为50多名家服企业老板培训“充电”;指定了2家定点培训机构,加强实际操作培训,并给予培训补贴支持。

  截至目前,岳阳市发展家庭服务企业106家、家政服务中介机构912家、养老服务机构214个,预计年内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