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加强河道管理工作 抓好农村能源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11-16 08: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杨柳青)全省河道管理暨农村能源工作会议昨天在岳阳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要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进一步推进河道整治,加强河道管理,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把握我省农村能源面临的新形势,推进农村能源建设创新发展。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

  孙金龙说,要切实增强河道管理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扎实抓好河道管理工作。要全面推进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巩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成果,完善河道采砂政策法规,依法推进砂石资源有偿出让。要全面启动河道保洁工作,严控源头,加强清洁,注重监管,彻底改变河道脏、乱、差现象。要统筹推进河道建设与管理工作,坚持生态优先、开发与保护并重。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部门配合到位、监管处置到位和宣传引导到位。

  孙金龙说,要把农村能源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着力转变农村沼气发展方式,提升沼气工程综合利用水平,创新农村能源服务机制,拓展农村能源开发领域。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重点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走出一条农村能源建设的新路子。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强涉农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培育更多专家型、实干型人才。要多渠道增加投入,让政府“有形的手”与市场“无形的手”有机结合,吸纳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农村能源建设。

  张硕辅说,要突出抓好河道采砂和河道保洁工作,河道采砂要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规范管理常态化;河道保洁要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部门配合,严控源头,把住出口。要正确把握农村能源发展新常态,打造农村能源发展新亮点,激发农村能源发展新活力,提升农村能源发展水平。

  会上,岳阳市、株洲市、邵阳市等单位分别就河道管理、农村能源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省水利厅、省农委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湘阴县、岳阳县有关农村能源建设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