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种植牙直播秀 千人见证牙齿半小时重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振华 谢瑾辉 编辑:刘飞越 2014-11-16 21: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人见证缺牙重生—种植牙手术现场直播”活动在长沙美奥口腔医院举行。)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刘振华 谢瑾辉)11月15日,由湖南省医药管理协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美奥口腔医院协办的“千人见证缺牙重生—种植牙手术现场直播”活动在长沙美奥口腔医院举行,上千位市民来到现场见证了两位缺牙患者牙齿半小时重生的奇迹。
  
  当天一共有两名患者进行了现场手术。他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牙齿缺失了,但是都受到相同的缺牙之苦。两人都是通过报名而被选上参加直播免费手术的患者。
  
  “6、7年前一次摩托车交通事故使我前面的4颗门牙都断裂了。”当天进行现场手术患者之一的陈先生在手术之前向现场市民讲述自己的故事,“我是很早就知道种植牙了,但是因为价格问题在犹豫,直到看到这个活动,我马上报了名。报名后长沙美奥口腔的工作人员带我到医生那里进行了检查,还照了口腔的片子,在活动开始前医院告诉我通过了评选。”
  
  另一位进行现场手术的王女士则是因为口腔内长满虫牙,吃东西困难又影响美观,所以决定进行种植牙手术。
  
  随后的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两位患者的牙齿种植过程,通过电视连线现场直播到大屏幕上,近千名市民以及媒体朋友一同观看了种植牙的全过程。
  
  手术过后,当被问到整个手术有什么感觉的时候,两位患者态度出奇一致,均表示手术中除了缺牙部位感觉不到疼痛之外,其他感觉并没有消失,意识也很清醒。两人照镜子都有恍然如梦、仿佛回到自己缺牙之前了的感觉。只是种植牙部位的微微麻胀感提醒着他们,牙齿是真的“长好”了。
  
  长沙美奥口腔医院的技术院长赵鑫介绍,此次现场手术采用的是即刻种植技术。即刻种植,即在牙齿缺失部位植入种植钉后立即在种植钉基台上安装烤瓷冠,整个修复过程一气呵成。而普通种植牙手术则需要等3个月左右让创口完全愈合以及种植体完全融入身体后再开始安装种植基台及牙冠。因此相对普通种植手术,即刻种植要求更精准、更微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