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九届“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杨洁 2014-11-17 08: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老师正在观看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焕明)废旧报纸做成的卡通形象垃圾篓、黄板纸涂上黑油漆制成超炫的摩托车、一个一个小三角板叠出的孔雀开屏……给小朋友一张纸,他能还我们一个精彩的世界。14日,长沙市第九届“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团体赛在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200多名小朋友奉上自己制作的精美纸质模型作品,无不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还有40名小选手开动脑筋,比拼看谁能用3张A4纸搭出最高的高度。

  记者现场看到,200多名孩子通过纸质材料制造出造型各异的作品,有的用卡板纸搭成一个亭子,有的用绿色、粉色、红色的彩纸折出一片荷塘。其中有一盏正发着光的球形台灯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这盏台灯不是餐巾纸做的吗?原来,这是今年读三年级的肖同学发现餐巾纸遇水会变硬,于是先吹起一只空气球,然后把打湿的餐巾纸盖在气球上面,等纸巾干了之后再把气球的气放掉,这样就成了一盏台灯的灯罩。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肖慧告诉记者,纸质模型设计和搭高是一项培养孩子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的活动,它的材料是纸,成本不高,所以所有孩子都能参与,而且开放式的比赛让孩子自由发挥,能动创新,从而培养孩子的创新创造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