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内800园丁齐聚宁乡以课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编辑:杨洁 2014-11-17 09: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11月15日,湖南省第二届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观摩研讨活动在宁乡举行。此次活动以改革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广全省优秀民办学校的先进课改经验,全面诠释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方法与途径。来自全省各地州市教学研究代表、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近800人,将深入我省课改三面旗帜之一的金海教育集团,观摩其“五三三”高效闪光课堂教学模式及办学成果,并以课论道,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大计。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省教科研院党委书记田刚,市教育局和宁乡县相关领导及市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15日的活动以讲座和课改名校经验分享为主。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川武以《当代课堂教学改革——以自分教学为例》进行专题讲座,分享其在当代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研究成果。随后金海教育集团、岳阳许市中学、株洲景弘中学等7所学校名师以课论道,全面分享课改经验。16日,研讨会移师望城金海学校,并组织长沙雅礼中学、安化江英学校、郴州明星学校等14所学校联袂献课,以课为媒,全面呈现全省课改成果。当天,金海学校推出41堂展示课,全面展示“五三三”高效闪光课堂教学模式。此外,与会者除观摩两校课堂外,还参观了金海集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经典味十足的小学部古诗文韵律操,健康快乐的初中部跑操展示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