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率团赴深圳参加高交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文 苏畅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7 11: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1月17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刘敏文 通讯员 苏畅)昨天,市委书记卿渐伟率团赴深圳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国家或地区推进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寻求合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岳阳市与国内外各行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加快岳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步伐。市领导樊进军、陈恢清一同参会。
  
  一年一度的高交会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六大板块,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可穿戴智能设备、无人机、智能公交系统、纳米绿色家园……考察中,卿渐伟对各个创新项目很感兴趣,不时停下脚步细细察看,翻阅相关介绍材料,询问项目研发原理和研发过程。他对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要抓住机遇,围绕延伸产业链组织项目、开展推介、寻求合作,积极深化岳阳市与“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助力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
  
  高交会期间,卿渐伟一行还考察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并会见了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琦。在考察和会谈中,卿渐伟向客商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四个平台”建设情况。
  
  卿渐伟指出,随着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落子岳阳,岳阳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表示,岳阳正全力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但目前仍存在缺专业人才、缺资金、缺好项目等问题。我们非常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岳阳的发展建设,并给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岳阳市委、市政府也会尽最大努力,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在政策上倾斜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在岳发展。
  
  代表团在与考察单位交流中,还就如何拓展岳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合作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