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党员走进“微课堂”享受教育“自助餐”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代水 谢定局 编辑:杨洁 2014-11-17 14: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117日讯(通讯员 陈代水 谢定局)“整治乡镇干部‘走读’的《三规五律》、规范所有部门单位为民务实和领导干部个人廉洁从政的《双十守则》,在撰写材料时按图索骥信手拈来,是我们组工干部的‘百宝箱’。”1116日,洞口县高沙镇干部李全谈起党员教育培训,对党建手机平台情有独钟。

  近年来,洞口县为了破解党员教育培训难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搭建“网络、电视、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课堂,率先在全省县一级建立党建手机信息系统,不断扩大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覆盖面。该县运用电视荧屏、手机网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启迪党员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全县3万多名党员学习观看了《信仰》、《焦裕禄》、《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10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优秀共产党员影视节目,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为了增强党员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和渗透力,该县充分利用红军长征经过地、“雪峰会战”主战场、蔡锷将军故里等县内红色资源以及群众工作站平台,深入开展“参观英烈、感悟忠魂”、“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千名干部下基层”等系列活动。同时,深入挖掘本土先进典型,加强“乡土课件”的开发,先后拍摄制作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直选村支书的“四把火”》、《打造干群零距离》和《瑶乡脊梁》等20余部颇具洞口特色的本土课件,为党员教育工作的开展培树了身边典型、推出了洞口经验。该县立足党员需求,注重岗位技能培训。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党员干部就学什么;群众缺少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把服务“三农”、岗位需求技能等确定为党员干部的必学技能,同时把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农机家电维修、市场营销等作为选学技能,制作成视频、光盘服务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目前,该县23个乡镇(管理区)近1250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学习技能达58门,其中82%的干部选学2门以上的技术。该县结合“新型工业大县、现代农业强县、生态旅游新县、城镇扩容快县、地方文化名县、山区发展富县”六大建设的重点项目,先后举办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参加的专项业务培训121场次,邀请县内外专家教授开展专题宣讲111次,为全县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媒体教育,“菜单式”选学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互动平台,达到了方便、快捷、实用的目的。近三年来,该县有19个基层党委被省、市评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先后建成县级农业示范基地62个,培养党员示范户2100多户;建成了32个新农村示范村、161个“一村一品”重点村、140个果业重点村,建成各级优质示范园318个;涌现出了“袁隆平科技奖”获得者、全国种粮大户舒小云,省级远教学用典型南水村舒安群,产业升级带头人高坡村唐晓林等优秀共产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