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湘潭大学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丽 编辑:刘飞越 2014-11-17 16: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迷你马拉松公益活动开幕式)

(领导领跑)

(奔跑的大队伍)

  红网湘潭11月17日讯(通讯员 许宏丽)11月15日上午9:00,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湘潭大学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梅手机客户端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公司共同发起,湘潭大学作为承办高校之一,共同关注听障儿童,并为其募集善款。每有一位大学生顺利完成挑战,康宝莱公司会向贫困失聪儿童捐助100元公益基金,捐款上限为300万元。
  
  副校长周益春、副校级督导刘建平、校团委书记齐绍平、学工处处长谢罗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为领跑老师代表,一同参与马拉松公益挑战赛。校内很多老师以及家属,与近千余名大学生也一起迈开了步子,汇聚到公益奔跑的大队伍中来。
  
  湘潭大学站以“聆听湘大,为爱奔跑”为公益活动主题,比赛分为四周,每周六举行,第一周为正常跑;第二周为携手跑,自由组合,两两一组,以爱心公益绳相连,合力完成比赛;第三周为任务跑,在途中接待点,各选手根据国籍、民族不同的语言,为公益代言等;第四周为气球跑,完成比赛,将爱心气球合力拼接成爱心形状。活动组委会还设置了“迷马”公益之星1名,最佳公益班级奖1个,最佳公益家庭奖4个,最佳公益红领巾奖1名,公益特别参与奖若干等。
  
  “跑步就可以帮助别人,多好啊,我知道后就想参加。”湘大一个老师的孩子也说。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
  
  全国二百多所高校报名,其中五十多所高校成功申请该公益项目,湘潭大学是湖南省两所申报成功高校之一,并由校团委承办。
  
  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在湘潭大学顺利开展,积极响应团中央“三走”精神,引起广大大学生对体质的关注,倡导大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并将增强体质与公益活动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关注身心健康,关注公益,关注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