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落实湘西州点题监督评议走在全州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魏开胜 编辑:杨洁 2014-11-17 14: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魏开胜)11月13日至14日,由湘西州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的湘西州点题监督评议督查组一行7人,对龙山县落实州科学发展重大问题点题监督评议工作及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指出,龙山在落实州点题监督评议工作做法很务实,责任已上肩,工作已上路,不管是城乡规划建设还是殡葬改造工作,都走在了全州前列。
  
  今年5月以来,州纪委监察局围绕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城乡建设规划管理、殡葬改革和自然生态保护四个专题开展了点题监督评议工作,先后向全州各相关职能部门下达监察建议书20份。
  
  在湘西州科学发展重大问题点题监督评议电视问政后,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规划建设和殡葬改革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该两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问题到位,着力破解城乡规划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城乡规划编制滞后现状。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了城乡规划编制。自2007年以来连续7年把启动殡仪馆、公墓山建设列为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2013年3月初步确定了城市殡仪馆和公墓山选址。2014年8月,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殡仪馆公墓山项目投资模式和经营模式,将该项目列为常规工作的考核内容,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殡葬改革大格局。
  
  督查组在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察局、县住建局、县规划局、县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老城区改造现场、街中街拆除现场、龙凤广场升级改成现场、岳麓大道“两违”拆除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到县城殡仪馆和公墓山的选址地了解项目的申报审批情况。督查组一行还观看了龙山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专题片《筑梦武陵》,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就龙山城乡规划和殡葬改革工作的专题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