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潜入祠堂盗走木神位牌及抱鼓石 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劭华 朱永康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7 17: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永康 何劭华)两男子终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打发时光,没钱了就聚集在一起合谋偷盗弄点钱用。10月19日,肖某某、吴某等4人潜入祠堂盗得八块“木神位牌”及两块“抱鼓石”的总价值为34800元。11月17日,肖某某、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汝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4年10月19日凌晨1时许,肖某某、吴某等4人租车窜至汝城县延寿瑶族乡某村的某氏宗祠,将祠堂内的八块木神位牌、一尊木质观音菩萨盗出后,再由肖某某、吴某用钢钎将安放在祠堂门口的两块抱鼓石撬松后,用麻绳将抱鼓石捆好,4人再用木棍将抱鼓石抬至公路边等待装车运走。在搬运第二块抱鼓石时被村民发现,4人遂逃逸。经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八块“木神位牌”及两块“抱鼓石”的总价值为34800元。
  
  经审查,肖某某、吴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故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