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召开第30次主席会议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高芹 2014-11-18 08: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长沙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30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委派的4个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汇报;听取了省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汇报;听取了2014年度省政协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宣传报道方案(草案)和省政协机关大院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草案)。

  今年以来,省政协着力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委派4个民主监督小组,分别联系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试点工作。工作中,各民主监督小组开展了各类创造性监督活动,探索建立了相关联络沟通机制,受到被监督单位的普遍好评。

  陈求发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章程》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之一,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主政治运行程序中的重要环节。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相关重要精神,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求发强调,今年以来,省政协创造性地开展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试点工作,收到了较好监督效果,并通过征求受监督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为下阶段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阶段要进一步增加民主监督小组数量,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在这项工作中的作用,充实和提升监督力量,扩大监督范围。要根据《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加快研究出台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制度明确监督的内容、程序、方法等,提升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增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计划性,每个监督小组要拿出年度工作计划,到年底按照计划进行总结、考核。要在人员、队伍、培训等方面强化相关保障,确保工作见到实效,促进被监督单位有关问题解决和工作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