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春中小学教材目录公布 不得组织订购之外的教科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刘飞越 2014-11-18 08: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媛)省教育厅近日公布《湖南省2015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班级不得擅自增加、改换《目录》所列用书品种,不得组织学生统一订购《目录》以外的教科书。同时通过官网(www.hnedu.gov.cn)公布《目录》,接受社会监督。

  15类教科书明年春季全部使用修订后的教科书。此外,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艺术》未通过教育部审定,2015年春季全部年级停止使用。各年级、各学科教科书均配有教师用书、教学音像资料等供教学参考,磁带、光盘、挂图、投影片等供学校、教师教学选用,不得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学生仅可自愿选择购买磁带、光盘。教学参考书是供教师在教学时参考用书,由学校根据需要统一征订,严禁任何部门、学校或个人组织和要求学生征订购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教科书使用情况的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更换教科书、使用未经审定教科书的地方和学校将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