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交警查两台“黑校车” 一台车核载9人实载19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钢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8 1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1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11月10日至16日,湘乡交警与当地教育、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毛田、龙洞等乡镇开展校车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检查组对5家幼儿园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严厉查处了两台“黑校车”。
  
  10日下午3时许,执法组根据群众举报,在毛田镇地段查扣了一辆牌号为湘KCB612的“黑校车”。经检查,该车核载9人,但实载19人,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同时发现,这台为毛田镇智慧幼儿园接送幼儿的车辆,并没有取得校车标牌,属于典型的“黑校车”。同一天,执法组还在毛田镇查扣了牌号为湘KT7651的“黑校车”。
  
  警方表示,这两台“黑校车”将被处以1万元至2万元的罚款,而对湘KCB612驾驶员,因驾驶超员校车,还将处以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湘乡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湘乡的某些乡镇,尤其是较为偏远的地区,还有很多幼儿园没有吸取“7·10”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在公安、教育等多部门加大检查力度的情况下,还在顶风作案。为此,警方将继续开展清查行动,全力为农村幼儿的教育打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